close
    (在他9歲那一年.....)

    「該把那一雙藍跑鞋丟掉了」阿哲媽媽和阿哲爸爸、阿嬤議論紛紛的說著。

    這時,阿哲跑過來說:「不可以!不可以把那雙藍跑鞋丟掉!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!」阿哲媽媽說:「阿哲!你不可以這麼任性!我不是幫你買很多跑鞋了嗎?!你為什麼不要丟掉那雙呢?何況你現在也穿不下那雙藍跑鞋了呀!你說是不是?」「那如果你重要的東西被丟掉呢?!你不是也會傷心嗎?!你為什麼就是不能關心我!聽聽我的想法呀?!」阿哲邊含著淚邊講,阿哲媽媽音量提高一倍,她說:「你這小孩!你敢跟媽媽頂嘴!」阿哲爸爸說:「好了,雯子你別生氣了,阿哲!還不跟媽媽道歉!」阿哲說:「我不要!」阿哲說完這句話就跑走了。

     剛好阿哲在路上遇到修鞋匠-吳老闆,並跟他說明事情經過。

    「原來是發生這件事阿!哈哈哈!」吳老闆臉上掛著笑容說,阿哲擦擦淚,一臉疑惑的樣子說:「這有什麼好笑的呀?!」吳老闆說:「這點小事就要哭,還跟媽媽頂嘴,你呀,不應該,哈哈哈!」阿哲說:「原來你是站在媽媽那邊的....,果然!大人都是討厭鬼!」吳老闆說:「喂喂喂!話可不能這麼說!我可是要幫你訂做一雙藍跑鞋的呦~(眼睛慢慢往旁邊看)」「真的嗎?!」阿哲一臉興奮的樣子,吳老闆說:「當然阿!我怎麼可能騙你呢?」阿哲說:「那打勾勾。」吳老闆說:「好,打勾勾,蓋印章。」阿哲說:「一定喔!不可食言喔!」吳老闆說:「好啦~那你回家跟媽媽道歉,明天再把藍跑鞋給我。」阿哲說:「好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昕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